第一次到台中烏日高鐵站外拍!幸運的遇到了一整個爆藍的天氣!!!
原來希臘的藍也可以在台中看到!!!
P6273488eb.jpg 
更多照片請至980627-今天的台中藍爆了!!!

本來今天O大約的外拍時間是晚上七點!
不過家人要出門 在下午四點就先帶我到高鐵站!
我之前也有打算先到這裡來拍拍照...很幸運的遇到了一個難得的"爆藍"!

與高鐵共站的台鐵新烏日站招牌

連牌子都是這樣的藍 

藍的很壯觀!
就是這種時候才覺得自己鏡頭的廣角端"不夠廣"

今天的天空爆藍! 

今天的天空爆藍!

今天的天空爆藍!

今天的天空爆藍!

P6273551e.JPG

今天的天空爆藍!

高鐵站內部
光&影...本來希望拍出"紅的要爆"....不過沒拍出來!!
光&影

映射
看出來了嘛!?左邊是高鐵站...右邊可是玻璃反射的高鐵影像
為了這一組照片 我可是貼在滾燙的玻璃金屬框好一陣子哩!!!
玻璃鏡中的高鐵站 

為了想拍到路人....還很認真的等待有人經過!!!
這個阿伯真是幫了我大忙啊!!!....
玻璃鏡中的高鐵站

還走了一段路哩!!!讓我可以好好的拍
玻璃鏡中的高鐵站

人有時候就是很無聊....等了一個還不夠....
因為腦海裡想到O大講的..."為了畫面好看...還特地等"特定"顏色的路人"
於是我繼續的等著.....終於等到一個穿紫色的人啦!!哈哈
玻璃鏡中的高鐵站

也是倒影....
無意間發現....我坐著休息的大理石椅子 竟然也可以映照出一整排的高鐵建築!!!
高鐵站倒影 

夕陽
為了等待夕陽...我趁著拍藍天拍得差不多的空檔
趕快去吃我的MOS...邊吃邊監視著日落情形
看時間差不多了 就趕快衝出去挑戰夕陽啦!!!
不過還是沒有拍出我想像中的色溫...
但是有用看看新買的漸層減光鏡(cokin P121).....由上而下是暗部到亮部

夕陽

夕陽

終於到了七點集合啦!!!據說今天的夜拍...就是不斷的搖黑卡!!!!

這是第一張挑戰的夜景..........天色還不是很暗...
今天是上弦月唷!!!
夜幕中的月亮

夜色暗了點...增加了曝光時間....
結果明明是上弦月...被我拍成滿月!!
夜幕中的月亮

拍不出很亮的藍天  
將近50秒左右的曝光時間 黑卡搖了45秒....亮部只曝了5秒
夜拍高鐵就是不斷的搖黑卡 

夜拍高鐵就是不斷的搖黑卡

夜色中的綠樹
夜拍高鐵就是不斷的搖黑卡 

好啦!就大概是這樣....
對了!還要再提到....最近買的一個小工具...
白平衡濾鏡
解決了我E410白平衡嚴重偏差的問題.....
這樣一來.....呵呵....
我想他還可以再撐一陣子.....慢慢的等待我夢想中的機身出現!

 更多照片請至980627-今天的台中藍爆了!!! 


有關白平衡濾鏡的文章
Olympus DSLR白平衡校正技巧
Expodisc 白平衡濾鏡
〔分享〕不符敗家精神的 Semi-ExpoDisk ( ExpoAmigo )
土洋白平衡濾鏡大對決
點進來看看讓你賺三千(白平衡濾鏡)
白平衡
白平衡校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