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氣象報告說今天會下雨...七點多出門時也真的在下雨...
但是我們還是上了大雪山...這一天的天氣就這樣陰晴不定的!!!.....
P7043824Eb.jpg 
更多照片請至980704-大雪山之橫嶺山自然步道

大雪山...好多年沒去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學時候跟DADA某一年的毀滅營在大雪山
為了先探路...兩個人騎一輛車上去...到了又馬上下山...
隔幾天就一夥人去毀滅營啦...還在那邊看到超大的火流星...(應該是大雪山沒錯吧!?)
現在要我騎著車上去...應該會要了我的命!!!哈哈.....
所以一直很懷念大雪山沿途晴朗的風景...還有那在炎夏涼颼颼的舒服天氣!

不過哩!我以為我們這次同樣會進去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
結果...不是...!!!雖然也是進了大雪山的範圍...但是我們是要到途中的橫嶺山自然步道
從橫嶺山隧道出發...到大雪山社區...全長約6.5km
橫嶺山自然步道 

途中可以從林木間的縫隙遠眺大雪山社區
眺望大雪山社區

樹木成蔭...這種步道真是輕鬆寫意自在啊!!!
綠樹成蔭 

遠眺大雪山社區
眺望大雪山社區 

有時候天氣很晴朗....
天氣陰晴不定...還是有晴朗的時候 

奇怪的蕨類葉子
沒見過的蕨類

輕鬆寫意的步道....3點多公里處忽然變了調
是傳說中....讓人意志渙散...連綿不絕看不到盡頭的連環梯嘛!?
真的很恐怖...據說連續三公里都是這樣的樓梯......
恐怖階梯區....

途中看到的...據說是老鷹的羽毛...被山友發現插在樹幹上...
據說是老鷹的羽毛...被山友插在樹上

才一下下...就烏雲密佈...雲層比我們所在的位置還低......直逼大雪山社區(HDR)
(os.中間有幾張照片我用HDR處理過...會特別註明)
眺望大雪山社區...看吧看吧!烏雲來了...超壯觀的(HDR)

忽晴忽明...變化多端的雲還挺壯觀的 (HDR)
陰晴不定...雲也變化多端(HDR)

才剛放晴...沒一會又密佈著雲   還開始下起雨來!...我還撐著雨傘照哩!(HDR)
現在的雲就超厚的...還下了點雨(HDR)

又是撥雲見日...從雲縫中微微透出日光(HDR)
陰晴不定...雲也變化多端(HDR) 

高處的風可能還挺強的...雲變化得很快
又是白雲密佈

又放晴啦!!!...山上的天空還是挺藍滴!我可沒有偷偷用CPL唷 

又是白雲密佈 

(HDR)
陰晴不定...雲也變化多端(HDR)

透出天光啦
微微透出藍藍的天空

明明就是藍天白雲...烏雲還來攪局
又放晴啦!!!...山上的天空還是挺藍滴!我可沒有偷偷用CPL唷

山頭都看不到啦...
現在的天空...很陰天... 

瞧吧瞧吧!雲飄過來了啦....四周都是濃霧啦!!!!
山嵐起....四周圍繞著濃霧!!!

山嵐起....四周圍繞著濃霧!!!

下山時看到的夕陽...
下山途中看到的夕陽 

更多照片請至980704-大雪山之橫嶺山自然步道

關HDR照片製作可以到971130-新社花海遊一文最後面有寫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