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了科博館聽了一場演講...張永仁老師 <如何為蝶蛾捕風捉影>
聽完之後哩!就在科博館的某樹上...看到了一隻約三十多公分長的黑冠麻鷺!
也剛好因為要聽演講...我把我的小黑砲帶了出門....才能拍到清楚的照片哩!!!
難得在都市裡面看到這麼大的鳥哩!!!!看起來挺驕傲的呢!!!
PC131470eb.jpg 
更多照片請黑冠麻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我對鳥實在是沒甚麼研究...雖然綠茶跟我說這是黑冠麻鷺...
但是看看網路上的照片...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
如果有錯的話!還請大家指點指點.......暫且就當他是吧!!!!

他停在約五六公尺高的樹上...我大概拍了一二十分鐘....幾乎沒有很大的移動
他對於他引起的人群的騷動...也不以為意...還是優雅和驕傲的站在樹枝上!!!
比較大的特徵是...喙的基部有淺綠色的羽毛...頭頂有三四根黑色的長羽毛!!!黑冠麻鷺---可驕傲的哩!

我喜歡這一張...因為那天風太強....他的頭髮被吹亂了!!!但是還是驕傲的呢!!呵呵
黑冠麻鷺---可驕傲的哩!

其餘的時候還是優雅的站在樹頭上
黑冠麻鷺 

真的很可愛!!  
黑冠麻鷺 

這一張也是....頭髮被吹亂了!!!但是還是無比驕傲的呢!!呵呵
黑冠麻鷺---我喜歡這張!!他頭髮被吹亂了!!!! 

其實那一天聽演講...張老師提到...想要拍這類型的生態照片
就像蝶蛾...器材固然是很重要的...例如有單眼相機的微距鏡...或是長焦距的鏡頭
不過用傻瓜相機還是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雖然有些時候還是會受限
但是更重要的是...要了解這些生物的習性...
例如想要拍蝴蝶...你要知道他甚麼季節甚麼時候會出現在甚麼地方
怎樣的蝶喜歡採怎樣的花蜜....或是怎麼引誘他們過來等等..
要先了解它們的習性...才能夠守株待兔...或是直搗黃龍
畢竟有了相機...MODEL要出現才是最重要的!!!是吧!!....

更多照片請
黑冠麻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