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到日月潭拍日出...清晨兩點起床...兩點半出門...四點到日月潭
一整個很ㄍㄧㄥ....不是十年前的體力....這樣搞實在是太累了啊!!!
不過看到總算拍出幾張還挺喜歡的照片 是值得的!!!
P7120163b.jpg 
更多照片請至980712-日月潭外拍

星軌@水社碼頭

趁著距離集合前的三十分鐘...我們到了水社碼頭拍了照
原本懶得拿相機腳架出來 也只有Richard在拍...不過後來還是拍了兩張.....
原來四分鐘曝光...還是可以看到一點點星軌的!!!
不過沒甚麼構圖可言!因為太暗看不到甚麼....所以我"亂按!!!!"
星軌
(O大:畫面有點太擠了!!)

朝霧碼頭
太陽即將升起...
在岸邊晃動的碼頭拍照...對我曝了4sec來說...還是太久....
即使是有了腳架 身後的人走來走去 讓照片就像嚴重晃動一樣
只能姑且挑出幾張看起來比較好一點的照片!

日出前之朝霧碼頭 
(O大:不錯!!)

接近日出的地方...看起來有點過曝 但是我還挺喜歡這一張的感覺
日出前之朝霧碼頭

哈哈!比起上一張...這一張很明顯的會被發現是曝光不夠的...
日出前之朝霧碼頭 

旭日東昇   
陽光的強度...即使我把光圈縮到最短...又加了漸層減光鏡!
但是曝光時間還是要1/5sec....我又雞婆的搖了一下黑卡!
試了幾張...才有一張看起來稍微能看的照片...
不過技術欠佳 有些地方接縫還是怪怪ㄉ

日出之朝霧碼頭


日出之朝霧碼頭 
(O大:還可以!!)

我不是在幫你打廣告之富王號
我不是幫你打廣告之富王號

同一艘船 同一個時刻 我只是重新調整了白平衡!
就成了下面這張照片 我還挺喜歡這種假假的色調..
不過下次要我再拍一次 可能沒辦法了!!!!!
只能說清晨的日月潭色溫實在是變化多端
我不是幫你打廣告之富王號 
(O大:不錯!!)

也是夢幻的朝霧碼頭....這樣看起來還挺美的!!!
日月潭的湖色...在陽光和深度的影響之下 也是變化萬千的!

朝霧碼頭

白平衡一調整...又是不同風味
朝霧碼頭 
(O大:還可以~但橋的延伸從右下角開始延伸出去會比較好!!)

搞一張黑白的來試試
朝霧碼頭

這是上一張的原圖
朝霧碼頭
(O大:不錯!!)

朝霧碼頭 

今天的太陽真的很毒
清晨的朝霧碼頭 
(O大:景物模糊了...有耶穌光出現!!)

映照在湖面的景物
清澈的日月潭 

松芳二號
大家搞得像是在幫這艘船拍寫真集似的

我不是幫你打廣告之富王號

我不是幫你打廣告之富王號 
(O大:不錯!!倒影有出來)

清澈的日月潭 
(O大:左下角湖面暗了!!)

清澈的日月潭

連綿不絕的山脈
清晨的日月潭

我不是幫你打廣告之富王號
(O大:畫面有點....窄?個人風格吧...)

文武廟
文武廟

想要拍下還沒下山的月亮....
文武廟&賴著不下山的月亮

文武廟&賴著不下山的月亮

祈福的平安符
祈福 
(O大:還可以!!)

失敗的閃燈技術.....藍天有了!但是怎麼試幸運符顏色就是跑掉!苦惱苦惱...
祈福

話說拍完日月潭後 我們又到了附近的集集車站走走!
從車站走到明新書院...大約一公里的路程
但是配上毒辣的陽光....讓我在走到明新書院後 ...一整個覺得頭昏眼花.....
草草的拍完幾張沒有甚麼FU的照片....就開始在旁邊打混
本來要去吃O大介紹的八張牛肉麵...可是他們今天"休息"!!!!!
真是晴天霹靂!原本支持著大夥冒著烈日拍照的動力...一下子沒啦!!!!!

這樣半天拍下來 雖然挺累的!
但是日月潭還真的挺美的.....有機會還是可以再去拍拍照!!!!
下次可以挑戰我小小E410拍星軌的極限!!!!!
對了 要去看日出的人
可要先查查日出時間....早個一小時去等待日出的唷!


更多照片請至980712-日月潭外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u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